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中大1月6日開學 其他學校也可望如期跟進

2019/12/17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中文大學今天宣布,因校園和各項設施逐漸修復,且獲知港鐵希望於12月底局部重開大學站,決定2020年1月6日如期開始第2學期。香港01先前報導,理大、科大下學期也有望如期開學。

香港中文大學在「反送中」期間一度煙硝瀰漫,港警闖進校園發射催淚彈,示威者也以汽油彈回擊。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校方今天宣布下學期如期開學的同時,也指校方已加強保安措施,確保校內安全。

中大表示,將暫時繼續實施校園出入管理措施,所有大學教職員及學生進入校園時均須出示「中大通」,校友則須出示校友圖書證或校友信用卡證明身分。其他人士則須出示校方發出的臨時通行證,才可進入校園。

香港的其他大學也有望如期開學。香港01先前報導,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先前稱,校園有很多設施損毀,各大樓破壞程度不同,屆時或會分階段開放,也有信心下學期可於明年1月準時開學。

至於香港科技大學,則因學生周梓樂於尚德邨停車場重傷後,一度引發大批黑衣示威者破壞校園中國銀行分行,以及言論立場親近北京的美心食品營運的餐廳,以表達不滿。

科大先前回覆查詢時表示,校園已接近完成相關復修及清潔工作,有關款項將由校方的經常性開支支付。根據現行安排,科大本學年下學期的開課日期如期訂於2月3日。

香港教育大學則回覆,下學期開課日期為2020年1月初,確定日期之後會公布。根據網上校曆,第2學期訂於2020年1月2日開課。(編輯:陳家倫/邱國強)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