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將訪澳門 港社民連未能前往示威

2019/12/18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今天下午抵達澳門訪問,香港社會民主連線多名成員原先計畫前往澳門向習近平示威,但全部人未能在港登船,示威計畫取消。

泛民主派的社民連成員梁國雄、黃浩銘、陳皓桓及古思堯原先計畫下午1時搭船到澳門,此行示威目的是要求「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廢除國安法、取消基本法23條立法和落實「反送中」5大訴求。

梁國雄向中央社記者說,他們通過香港海關並準備登船時,船公司卻不讓他們登船。他說,是澳門當局要求船公司不准他們登船的。

梁國雄說,由於未能登船,只好取消此行。

社民連過去也曾多次嘗試到澳門示威,但都被澳門當局禁止入境,坐船返港。這次與過去不同的是,他們在香港就被禁止登船。

習近平預定下午抵達澳門,除了出席回歸20週年紀念活動和政府換屆儀式外,也會在當地進行考察。澳門、珠海對其訪問採取了嚴密的保安措施,包括在港珠澳大橋、屬於大陸方面管轄範圍的人工島設立檢查站。

綜合本地媒體報導,個別前往採訪的記者也被禁止入境。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該台一名記者早上入境澳門時,澳門當局引用內部保安綱要法拒絕他入境,並安排他坐船返港;該台另一名影像新聞記者則獲准入境。

報導稱,被禁止入境的記者此前已報名採訪習近平的活動。(編輯:楊昇儒)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