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落幕 香港民陣:感謝台灣人支持香港

2020/1/12 20:29(1/12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11日高票連任中華民國總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天下午除透過臉書轉發蔡總統當晚的勝選談話外,並感謝台灣人「支持香港」,也感謝「台灣朋友用選票發聲」。

除民陣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先後透過臉書表示,在為台灣大選結果感到高興後,香港抗爭更加不能怠慢;而台灣選舉落幕,就是把目光放回中國及香港政局的時候。

民陣轉發的是香港樹仁大學「仁聞報」關於台灣大選結果,以及蔡總統勝選談話內容的報導。

民陣引述報導內容指出,蔡總統勝選晚會的主持人提到,這次(台灣)選舉要給香港人希望,同時要支持香港半年來的抗爭,(蔡總統)當選後也會支持香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主持人提到,這同時告訴全世界,台灣人「用了選票去選擇未來的生活方式」,自從香港「反送中」後,知道自由民主真的要自己去爭取維護。

民陣引述,蔡總統隨後發表宣言指出,她守住了台灣的民主堡壘,也讓國際社會再次看到「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能領導這國家,是她一生最榮幸的事」。同時也感謝對手-國民黨韓國瑜以及親民黨宋楚瑜,在選舉結束後,應該不分黨派,團結合作共創更美好的台灣。

這篇報導還提到,蔡總統也感謝沒有投票給她的人,明白他們不滿意她在過去4年的表現,希望在未來4年做得更好爭取他們滿意。

至於黃之鋒,今天在臉書除表達上述意見外,還指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加上香港民主派在2019年11月區議會選舉大勝,必定促使國台辦、港澳辦及中聯辦等系統面臨更大的內部動盪。

黃之鋒還引述自己署名在德國世界報發表的文章說,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年在香港密會時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誰會料到事隔不夠一年,兩人落得如此下場」。(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