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文亮遺孀:僅接受官方款項 謝絕外界捐助

2020/2/8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最早揭露武漢肺炎疫情、卻被當局視為造謠的中國醫師李文亮去世後,引發眾多網友悼念。他的遺孀付雪潔今天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除了官方賠款、保險理賠之外,不接受任何外界捐助。

付雪潔於下午4時39分透過微博實名認證的帳號發表上述聲明,並強調網上流傳以她名義發出的求助資訊都是不實資訊,希望外界勿再傳播。

她表示,只會接受國家依法依規給予李文亮工傷、喪葬等有關的賠付項款;李文亮工作單位(武漢市中心醫院)和她的工作單位(武漢愛爾眼科醫院)的幫助款項,以及李文亮生前依法購買保險的賠付款項。

付雪潔並補充道,政府部門認可或授權的公益單位(含保險)依法設定給予全體抗擊疫情醫務人員範疇內的公益基金或獎勵,屬於李文亮作為醫務人員依法享有的部分款項。

她表示,截止今天下午4時止,她收到上述管道依法依規應給予賠付的部分款項;未收到其他任何個人或團體機構的捐助款項。她也堅持拒絕接受除上述管道以外,任何形式的個人或團體機構的款項或捐助。

付雪潔強調,近期網上發布的各類涉及對李文亮的捐助資訊,均由發布人自行發布,「本人未予以認可,且與本人無任何關係。本人未發布任何性質的求助信息,也未曾授權其他人員發布相關信息或接受捐助」,希望外界不要再傳播,以免給家人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李文亮去年底在通訊軟體微信群組揭發武漢肺炎疫情,卻在今年1月3日,被轄區派出所以「在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為由警示和訓誡,並被要求在「訓誡書」上簽名。

疫情爆發後,李文亮被視為「吹哨者」之一,但他年初卻在抗疫過程遭到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7日凌晨2時58分病逝於武漢中心醫院,享年34歲。他的過世,掀起眾多網友要求言論自由的聲浪。

李文亮的母親曾在受訪時表示,媳婦和5歲的孫子目前在娘家襄陽待著,付雪潔肚子裡的孩子預計6月出生。

她當時也提到,「這個家,是不是破碎了?現在有什麼情況也得扛著,家裡親人誰也過不來,就我們兩人在這裡挺著,不少人給我打過電話,都是陌生人,要給幫助,要給捐助,我說我們都好,謝謝你們了。」(編輯:繆宗翰)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