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號45名港人 將乘包機返港

2020/2/19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停靠在日本橫濱港檢疫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今天開始讓部分旅客上岸。據報導,船上的香港旅客中,將有45人搭乘港府安排的包機返回香港。

綜合港媒發今晚發自東京的報導,正在當地協助船上港人的香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說,46名港人今天下船,而先前已有6人提早下船接受隔離檢疫。

區志光說,上述52人中,有45人會乘坐港府安排的首架包機返港。

他說,初步了解,船上350多名港人中,有50多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另有30多人被視為緊密接觸者,目前有230人願意搭乘包機回港,16人拒絕,其他人未決定。

陪同協助港人的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衛表示,船上部分港人拒絕搭乘包機回港的原因是已有回程機位,或是希望繼續在日本的行程。

曾國衛並說,搭乘首架包機的都是香港居民,並無中國公民。據報導,中國駐日大使館今天稍早時表示,鑽石公主號上一些中國民眾將會搭乘香港包機赴港。

據報導,港府安排的首架包機,預定在當地時間20日凌晨1時許起飛,預定6時抵達香港。(編輯:邱國強)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