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各地防疫管制陸續解禁 哈爾濱逆勢封鎖4區

2020/2/20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0日電)中國各地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漸緩,多地管制略有鬆綁。與此同時,東北的哈爾濱卻出現嚴重疫情,宣布對市內4區進行「一體化管理」,封閉與其他區縣出入口。

經過近一個月的防疫措施,中國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近期逐漸趨緩,湖北省以外地區的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已經連續16天下降,同時,包括吉林、寧夏和海南等省也2天以上沒有新增確診病例。各地原有的管制措施略有鬆綁,開始鼓勵企業復工。

然而,遠在東北的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19日卻發布第17號公告,將市內的道里、道外、南崗和香坊等4個區做為一個整體,實施「一體化管理」,嚴格實施交通管制、封閉與其他區、縣(市)的所有出入口,人車不得隨意出入。

公告指出,在上述4個主城區有固定住所人員,憑身分證由工作人員「手轉手」轉送,嚴格實行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沒有固定住所的外來人員,則一律勸返。

北京日報所屬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今天報導,據黑龍江省衛健委統計,截至19日全省共有476例確診,其中哈爾濱市有194例,而上述4個區就有123例,占全省總數的近1/4。

而以全國來看,據雲南省衛健委統計,截至18日上午,哈爾濱是除湖北省外,全國確診病例數第5多的城市。

哈爾濱為何疫情嚴重?據哈爾濱市衛健委副主任柯雲楠10日表示,當地疫情已由前期的外來輸入,進入內源性傳播模式。當時全市確診的140例之中,因聚集發病的有111例,占79.3%。而隨著復工人員流入,疫情防控難度會更大。

對此,黑龍江省委赴哈爾濱疫情防控指導組組長王常松17日表示,哈爾濱的疫情處於流行期,應採更實更細措施,防止疫情由中心城區向周邊區縣擴散,同時採最嚴格隔離措施,以發現潛在傳染源,阻斷病毒傳播。(編輯:張淑伶)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