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立正面形象 中國派多組醫療專家四處助抗疫

2020/3/30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被指為緣起於中國湖北武漢市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全球蔓延,中國正用各種方法建立正面形象。陸媒報導,中國正派出多支由各省級單位建立的醫療專家組,赴各國協助抗疫。

觀察者網報導,目前共有7個省區市醫療隊赴伊朗、塞爾維亞、義大利、柬埔寨等6個國家。

報導說,由上海為主組建的中國紅十字會赴伊朗志願專家團隊是中國向外國派出的第一支醫療隊,目前,該隊已經完成任務,於3月26日回國。

廣東省組建的醫療隊目前至少有2支,分別是中國紅十字會赴伊拉克志願專家團與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

此外,目前還有四川、浙江、福建三省組織的三支醫療隊在疫情相當嚴重的義大利協助防疫。包括以四川專家為主的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小組12日到達羅馬、浙江專家小組18日到達米蘭、福建專家小組25日也抵達米蘭。

中國還可能於近日派遣50名醫生、80名護士和30名技術人員赴義大利,多數都有武漢防疫經驗的,他們將建立臨時野戰醫院,幫助義大利應對疫情。

其餘有中國政府赴柬埔寨抗疫醫療專家組,23日前往柬埔寨,中國政府赴巴基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28日從烏魯木齊市啟程。

此外,中國預計派出專家,但尚未成行的有菲律賓,寮國與委內瑞拉。報導說,目前確定的是赴委內瑞拉醫療專家組將由江蘇省組建,其餘兩支醫療隊由哪省負責還未公布。(編輯:翟思嘉/繆宗翰)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