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台提台灣入WHO遭斥 陸委會籲落實新聞自由

2020/4/3 11:56(5/9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日電)官方香港電台因旗下記者向WHO高級顧問提問台灣參與問題,遭港府批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陸委會今天表示,香港基本法賦予港人新聞、言論等自由,希望港府依法落實保障。

大陸委員會今天透過文字回應作上述表示,並呼籲港府勿像中共一般,動輒打壓箝制人民新聞、言論等自由,才能獲得民眾的認同。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有權利、有能力、有意願與世界各國合作防疫,國際社會更肯定台灣的醫療衛生實力與防疫貢獻。

陸委會指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天經地義的事。中共錯誤引述聯合國大會及世衛決議,並與其片面設定的「一中原則」連結,企圖排除台灣參與。這些政治操作明顯違反世衛憲章與國際關係原則 ,更損害台灣及世界各地人民的健康權益。

港台英文節目「脈搏」(The Pulse)記者唐若韞日前在視訊訪談中,提問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WHO是否可能重新考慮台灣的會籍問題,艾沃德據指一度裝作沒聽見,記者重覆詢問,但艾沃德要求跳過問下一題;當記者再問同一問題,視訊疑似遭到艾沃德切斷。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昨天發布官方回應,明確指當集節目的表述有違「一個中國」原則,以及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所明訂的目的和使命,廣播處長作為港台的總編輯,必須對此負責。但香港電台回應,節目既未違反「一國兩制」,也未違反電台本身規範。(編輯:周慧盈)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