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壹傳媒股價上沖下洗 中資券商是買盤主力

2020/8/14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被捕,壹傳媒股價連2日衝高,升逾20倍,之後又大跌8成,劇烈波動引起關注,據中央結算系統,增持的多是中資券商,減持的是外資券商。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翻查10日壹傳媒的部位變化,大量散戶使用的富途增持2712萬股,而其他主要增持券商均為中資,包括中銀、越秀、工商銀行(亞洲)、招商、華盛等6間證券行共增持達5075.1萬股,占發行股本的1.92%。

十大增持券商也包括安里證券,增持達1100萬股、排名第三,佔發行股本0.42%。

報導說,安里由中港具金融背景人士成立,主席兼行政總裁為財經人士黃偉康。對壹傳媒股價不尋常的波動,黃偉康認為,入市的主要是散戶,有支持壹傳媒者,也有人為炒波段入場。

至於減持的證券行,前三名都是外資證券行,包括盈透證券、花旗銀行及渣打銀行,分別減持2445萬股、993.2萬股及747.8萬股,合計佔發行股本1.6%。

雖然外界也盛傳有買家為了收購壹傳媒,大舉在市場買進股票,但資料顯示,壹傳媒大股東仍是黎智英,持股達71.26%。

壹傳媒股價的波動近日牽扯出許多「陰謀論」,包括外國勢力參與、黑金入侵等,也有人要求官方強制壹傳媒暫停交易。不過,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11日晚間發出聲明指,一直在監察市場活動,沒有提及需暫停交易或有違規情況,只提醒投資者買賣壹傳媒須格外審慎。

黎智英及壹傳媒高層10日因涉「勾結境外勢力」等罪名被警方逮捕。當天壹傳媒股價先是重挫,最低0.075港元,下午開盤後逆勢攀升,隔天11日更來到最高點1.96港元。

但12日壹傳媒股價開高後不久,隨後持續往下。13日股價跌至0.34元,收報0.38元,跌41%,成交額2.68億元。由11日高點算,壹傳媒3日內大跌82%。期間,壹傳媒的公司市值由最低1.97億港元炒至最高51.6億元。(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