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紅色文獻收藏家被盜 聲稱損失145億元

2020/9/18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據報導,香港一名專門收藏中共文物的收藏家日前家中遭竊,被盜走毛澤東親筆詩詞和極為珍貴的文革郵票「全國山河一片紅」。他聲稱因此損失港幣40億元(約新台幣145億元)。

根據星島日報網報導,這名收藏家名叫符春曉,是知名「紅色文獻」收藏家,他在九龍油麻地的住所10日遭人偷竊。

據報導,他報稱「損失40億元」的字畫和郵票等珍品,包括一幅長達兩公尺、價值達20億元的毛澤東親筆詩詞,以及數十幅總值19.8億元的字畫,還有多張估值約2000萬元的古董郵票,其中一張是備受收藏家追捧的「全國山河一片紅」。

不過頭條日報引述收藏家何明新表示,從未聽過毛澤東的真跡價值高到20億元;毛遺下大量墨寶、手稿及詩詞,坊間流傳量多,一般價值數十萬元。但「全國山河一片紅」是最貴重的文革郵票,此前拍賣會上以1380萬元成交。

據報導,事發時,符春曉身處中國大陸,因為疫情未能回港,他在港的女兒接獲通知後才前往點算失物。有消息指出,收藏被盜後,符春曉連日憂心忡忡,身體感覺不適因而住院。

報導稱,符春曉蒐集研究蘇區文化藏品50年,包括蘇維埃時期的政府文件、郵票、信札、實物等,曾任廣州集郵雜誌、香港中華集郵雜誌主編。(編輯:楊昇儒)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