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告台灣書又來了 這回給情治部門

2020/10/15 12:14(10/15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繼央視連續3天播出節目炒作「台諜」後,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出「告台灣情治部門書」,軟硬兼施「呼籲」台灣情治部門「不要被『台獨』綁架」,並稱「祖國」歡迎各種形式的合作。

人民日報今天在7版刊出「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告台灣情治部門書」,這篇2000字的文章聲稱,台灣情治部門積極充當「台獨」分裂勢力的馬前卒、急先鋒,今年以來,「近乎瘋狂地對祖國大陸實施各類情報滲透破壞活動」。

文章稱,「我們奉勸台灣情治部門,不要被『台獨』的末路戰車所綁架,這輛末路戰車的狂奔只有一個結局,就是粉身碎骨、身敗名裂」,並稱中共國家安全機關會堅決運用反分裂國家法、反間諜法等法律武器「窮追務獲」,「勿謂言之不預也」。

除了措辭激烈的威脅外,文章多次自稱「祖國」,對台灣情治部門溫情喊話稱,「希望台灣情治部門能夠看到民族大義與歷史正道,立即停止對祖國大陸的情報滲透破壞活動」、「我們歡迎台灣情治部門中擁護祖國統一的有識之士,有機會多到祖國大陸走一走、看一看,徹底摒棄『台獨』意識和 『島民』心態。」

文章還稱:「祖國大陸與你們溝通交流的大門永遠敞開著,歡迎通過各種形式、各種方式、各種渠道來開展各方面合作。」

文章並仿1982年7月24日國民黨元老之子廖承志受中共之命致前總統蔣經國的信,引用魯迅詩句「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聲稱希望攜手一道,「遏『台獨』、反分裂、促和平,共築抵禦外侮、捍衛國家主權的隱蔽防線,共繪中華團圓的美好明天。」

中國官媒央視近期連續3天透過「焦點訪談」節目炒作「台諜」,並稱台灣民眾李孟居、台籍學者鄭宇欽、政黨人士蔡金樹及施正屏涉嫌「間諜」罪,但也被批評其指控多有漏洞。

1979年1月1日,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內容主要為商討結束兩岸軍事對峙狀態、並提出兩岸三通、擴大兩岸的交流,被視為兩岸關係的重要轉折點。(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