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脫貧攻堅不獲勝不收兵 官方指接近完成

2020/10/17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7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藉由「國家扶貧日」表示,黨中央堅定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決心不動搖,「不獲全勝絕不收兵」。而中國國務院扶貧辦也說,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接近完成。

今天是中國官方訂定的「國家扶貧日」。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今天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上述指示。而中國國務院扶貧辦也在今天公佈數據,試圖佐證脫貧攻堅目標已接近完成。

習近平說,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面對新冠(武漢)肺炎疫情和嚴重洪災考驗,黨中央堅定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的決心不動搖。在全黨、全社會「戮力同心真抓實幹,貧困地區廣大幹部群眾頑強奮鬥攻堅克難」下,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

他表示,現在脫貧攻堅到了「最後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務必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獲全勝絕不收兵」。

習近平說,各地區、各部門要總結脫貧攻堅經驗,發揮脫貧攻堅體制機制作用,接續推進鞏固拓展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總體穩定,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

同一天,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公布數據,指全國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從2012年底的9899萬人減為2019年底的551萬人,貧困發生率由10.2%降至0.6%,貧困縣從832個減少到52個。

中國國務院扶貧辦說,今年以來已對全國剩餘52個貧困縣和脫貧難度大的1113個貧困村「掛牌督戰」,目前成果顯著。(編輯:吳柏緯)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