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放軍報戰意濃濃 提出聚焦備戰打仗

2020/10/26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在中共19屆五中全會召開之際,解放軍報今天在頭版刊登了兩篇戰意濃濃的文章,聲稱「軍事訓練應該瞄準強敵對手,聚焦備戰打仗」。

該報刊登的本報評論員文章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要求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銘記抗美援朝戰爭的艱辛歷程和偉大勝利,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知難而進、堅韌向前。

文章表示,必須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更為堅強的戰略支撐。

該報的另一篇署名文章則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加劇了大變局的演變,解放軍軍事訓練外部環境和內部條件深刻變化,各種變動因素疊加衝擊,給軍事訓練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

文章引述軍委訓練管理部負責人說,「面對複雜形勢和艱鉅任務,軍事訓練應該瞄準強敵對手,聚焦備戰打仗,著眼隨時能戰,做到戰訓一體,加快生成和提高打贏未來戰爭的能力。」(編輯:沈朋達)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