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參加廈門會議 中國律師常瑋平傳再遭監視居住

2020/10/26 17:26(12/17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去年底曾參與維權人士廈門聚會的中國律師常瑋平,近日傳出再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但當局拒絕透露所涉罪名和位置。常瑋平1月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曾說審訊期間受到「酷刑」。

綜合香港電台和關注中國維權人士的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專頁「南方傻瓜關注群」報導,常瑋平22日被陝西省寶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帶走。常瑋平的妻子當晚則接獲國保(國內安全保衛)人員通知,指常瑋平因違反法律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但當局拒絕透露罪名和指定居所地址。

報導指,常瑋平的父親和律師今天上午到當地警局,要求警方交待兒子的具體狀況。

「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是指中國警方可將犯罪嫌疑人羈押在看守所以外的地點,不需告知家屬關押地點,律師也無法會見當事人。

常瑋平2019年12月曾參加維權人士討論時政的廈門聚會,會後包括許志永等人都被搜捕。常瑋平也在今年1月12日被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1月21日再轉為一年的取保候審(交保)。

常瑋平10月中曾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傳影片,指自己過去在指定居所限制居住期間,曾遭受警方「酷刑」,被要求24小時坐在「老虎凳」上,連續10天。(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