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首度參加進博會 陸媒:盼重振中國市場

2020/11/10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NBA今年首度參加中國進博會,240坪的展場展示運動商品、科技服務與文物,並宣布將在中國成立娛樂中心及籃球學校。陸媒稱,在火箭隊總經理摩瑞辭職之後,NBA積極重振中國的市場。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新浪網報導,美國職籃NBA今年首度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在「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中打造了佔地約240坪的展場,為該展區最大的運動品牌,顯示對重振中國市場、協助中國體育發展的信心和期待。同時,也盼望在火箭隊總經理摩瑞辭職(Daryl Morey)之後,努力修補與中國的關係。

報導引述一名NBA中國的相關負責人說法指,NBA雖然進入中國多年,但一直很少參加中國國內的展會,今年的進博會,NBA從上半年就開始聯繫各個供應商準備,希望把最好的內容呈現給更多不同領域的人。

報導指出,目前NBA正在規畫於中國成立多座數位娛樂中心,此外在進博會結束後,NBA在中國的籃球學校,將於12月時於海南海口正式啟動。

除了未來的計畫之外,展場中也展示許多歷史文物與照片,強化NBA與中國的「淵源」。

報導指,展區中設計的一面歷史牆,以NBA中國賽、NBA青少年賽事、NBA關懷行動以及中美籃球文化發展歷史作為設計素材,此外,還展出了一件T恤,是中國男籃於1985年時第一次到美國訪問,NBA特地贈送的禮物。這些規劃,盼讓民眾感受到NBA對於中國的誠意。

去年10月4日,時任NBA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在推特上貼出「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被解讀為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後,引起中國輿論譁然。官媒央視帶頭抵制,先停播火箭隊賽事,其後更全面停播NBA賽事。

時隔一年,直到今年10月10日,央視體育才復播NBA總冠軍賽,摩瑞則於10月16日辭職。(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