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智囊鄭永年被控性騷擾 新加坡國大:警告

2020/11/17 17:34(11/17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星媒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今天公布對東亞所前所長鄭永年被控非禮案的調查結果,鄭永年的性騷擾指控雖無證據證明屬實,但他曾做出未經同意就擁抱女職員的行為,因此給予書面警告。

8月24日,鄭永年曾應邀出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的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並發言,因此被視為習近平的智囊之一。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星國警方2019年9月13日接獲報案指出,一名57歲的男子涉嫌在2018年5月30日對一名女子性騷擾。而自稱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所職員的女子後來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鄭永年涉嫌騷擾她及其他女職員。

鄭永年被控性騷擾事件於9月爆發後,新加坡國立大學證實,鄭永年涉及2起被控性騷擾的事件。其中一件導致鄭永年被警方嚴重警告,另一件因警方調查後表明「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而結案。

校方並表示成立調查委員會展開調查,鄭永年隨後發表聲明宣布辭職,並否認指控。

據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17日發表聲明指出,鄭永年的性騷擾指控雖無證據證明屬實,但他在工作會議上,未經同意擁抱東亞所女職員,這個行為在「專業環境下不合適」,違反了該校職員行為守則。

根據該校規定,相關處分是給當事人書面警告,新加坡國大將此次的內部調查結果記錄在案,並已通知已經離任的鄭永年。

新加坡國立大學調查的鄭永年所涉3項指控,依序為:2018年5月9日在一個會議上,將手放在東亞研究所一名女職員的肩膀和頭上;2018年5月30日在會議上,擁抱女職員,並拍臀部;以及2018年10月在拍群體照時,撐住東亞研究所職員的背部。

報告提到,鄭永年承認2018年5月30日在辦公室擁抱該女職員,但否認拍臀部或觸摸她的臀部。而除了鄭永年本人承認的「擁抱」,調查委員會指出,缺少證據,其他指控的真實性無法證實。

鄭永年離開新加坡返回中國後,9月23日出任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中共官媒人民網形容,這將成為立足深圳、放眼全球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學術思想重鎮與政策研究型智庫。

9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學成立政治經濟研究院,並聘任鄭永年為教授、名譽院長,校方還為他舉辦盛大的公開儀式。

鄭永年目前活躍在中國大陸學界與輿論場,他時常接受陸媒採訪暢談中美關係、東亞局勢,並闡述習近平的經濟政策。(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