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推網路平台反壟斷 阿里巴巴:非常及時必要

2020/11/23 16:41(11/23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CEO張勇今天公開表態支持政府推行網路平台反壟斷指南。他說,「這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阿里巴巴將積極學習和回應國家的政策和法規。

「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23日在浙江烏鎮舉行,張勇上午在「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主論壇發表演講時,作以上表態。

阿里巴巴本月連遭中國當局重拳出手,先是螞蟻科技集團上市計畫被喊停,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0日又發布「關於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徵求意見稿)」,被視為劍指阿里巴巴等電商巨頭。

根據世界互聯網大會官網發布,張勇上午在演講中表示,為了保障網路和數位經濟更為有序健康的發展,國家有關部門正在就平台經濟領域(反壟斷)的政策和法規徵求意見,「我們認為這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

他說,中國的數位經濟能夠發展到今天,走在全球的前列,並且湧現出一批優秀的網路公司和平台性的企業,「這是得益於中國改革開放的大時代,得益於政府鼓勵發展和創新的各種政策,也得益於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

張勇說,在大發展的過程中,一定會出現很多新問題新挑戰,需要有與時俱進的政策和法規來進行管理。「發展和治理監管永遠是相互促進、相互依託的關係」,讓平台性的企業不僅能夠自身發展好,同時能夠服務於整個社會可持續的健康發展,帶來更多百花齊放的創新,「這不僅是國家的要求,也應該是每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的自我要求」。

他還說,作為中國數位經濟的一分子,阿里巴巴既是中國數位經濟時代的參與者和建設者,也是受益者,「我們對這個時代充滿了感恩」。

張勇最後強調,對於平台經濟未來的發展,阿里巴巴將「積極學習和回應國家的政策和法規」,用自身更高的要求建設更為健康的平台經濟,為網路強國和數位中國的建設貢獻綿薄之力。(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09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