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官員:加強港人國安教育勢在必行

2020/11/29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今天表示,國家安全教育對全面保障國安和香港繁榮穩定發揮重要作用,香港特區政府加強港人國安教育「勢在必行」。

張建宗29日在政務司網站上發表網誌作以上表示。

他說,港府會用好每年的「憲法日」和「國家安全教育日」,進行更具規模的公眾教育工作。港府將於12月4日「憲法日」舉辦座談會,邀請法律專家和學者,和市民分享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張建宗強調,要加強學生對國家歷史、中華文化和國情的認識,深化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培養學生國家觀念和國安意識的基礎工作。

他說,教育局會透過多元化活動,讓中小學生全方位認識國家發展、憲法和基本法、一國兩制的實踐,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以及加強他們對國家的向心力、認同感和歸屬感」。

張建宗還讚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發表的施政報告,兼具短中長期的政策措施,不會因任期所限,只顧做短期工作,並形容施政報告是具「前瞻性和開創性的施政藍圖」,冀為香港帶來新希望,讓市民重拾信心。

他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局勢雖已穩定,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一日未明朗,香港經濟復甦仍然「荊棘滿途」;港府會全力嚴控抗疫,相信香港可走出困局。(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09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