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武漢肺炎擴散 再有大型住宅區淪陷

2020/12/10 11:32(12/10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仍在擴散,近日再有大型住宅區淪陷,政府專家顧問醫生今早前往視察,以了解病毒如何傳播。

最新爆發疫情的住宅區是位於九龍的麗晶花園,昨天累計有7宗確診個案,其中5人居於第6座,另外兩人居於第4和第18座。

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到這個屋苑視察,以了解病毒如何傳播。

衛生官員昨天指出,麗晶花園部分確診者與之前的跳舞感染群組有關。

由於麗晶花園累計有多人確診,當局已要求曾在第6座停留超過2小時的人須於14日前接受強制檢測;當局也將在屋苑內設立檢測站,為居民採集咽喉拭子樣本進行檢測。

對於區內出現多名確診病患,麗晶花園一些居民接受媒體訪問時都表示擔心區內有隱形患者傳播病毒,令疫情在區內擴散,而他們會盡量留在家中。

本地武漢肺炎上月中起爆發第四波疫情,至今有上千人確診,這一波疫情除了出現龐大感染群組如跳舞場所外,先後有兩個大型住宅區出現較多確診病例,包括麗晶花園和葵盛西邨,後者至今有22人感染。(編輯:翟思嘉)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