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邊境東寧市再傳疫情 哈爾濱提早放寒假

2020/12/10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黑龍江省和俄羅斯相鄰的東寧市今天新增一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而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官方則公布,依疫情形勢,當地各級學校自元旦起提早放寒假。

隨著進入冬季,中國北方的疫情再現波動。中國官媒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報導,東寧市10日新增1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是一名40歲的男性,他9日經東寧海關的病毒核酸檢測檢出陽性,之後再經複檢和專家會診,確認是輕型的確診病例。

報導也指,當地城區、三岔口鎮三岔口村和五大隊村內市民將接受全員核酸檢測。而東寧市和上級的牡丹江市則啟動3級應急響應。

另外,哈爾濱教育局發布通知,指根據疫情形勢,當地小學和初中(國中)非畢業年級要在元旦前完成教學任務和期末考,元旦起放寒假。初中畢業年級和高中各年級1月16日起放寒假。

通報指,當地中小學及幼稚園開學時間為3月1日,若疫情防控或上級教育行政部門有新要求,寒假和開學時間將適時調整。

哈爾濱5日曾通報,一份冷凍食品的COVID-19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