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國安法 港支聯會六四紀錄將存外國

2020/12/14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因應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落實執行,香港支聯會減少了新一屆常委的數目,並將會把部分「六四事件」的歷史紀錄轉到外國保存。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昨晚舉行第33屆週年大會,選出新一屆14名常務委員。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接受商業電台專訪時說,因應港區國安法和會務運作需要,該會減少新一屆常委的數目,並將把「六四事件」的歷史紀錄交到外國保存。

他說,新一屆支聯會常委由20人減至目前水平,此舉既是精簡架構,也可以讓承擔風險的人少一些,如果有事也有其他人可以補上,令支聯會繼續運作。

除了減少常委數目,支聯會也將會把「六四事件」的歷史紀錄轉到外國保存,已有荷蘭機構提供協助。

李卓人並說,支聯會已刪除部分義工名單,以保障這些人安全。

支聯會昨晚在大會後發出聲明指出,今年的「六四」燭光集會是31年來最困難的一年,警方借疫情禁制所有集會,但支聯會堅持悼念「六四」,警方其後起訴26 人,當中11人是支聯會常委。

支聯會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支聯會的存亡備受關注,但支聯會堅持說出真相,在強權下繼續堅持5大綱領,不退縮、不放棄,抗爭到底。

支聯會5大綱領是要求北京當局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編輯:翟思嘉)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