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東號通過台海 共軍:還會繼續類似行動

2020/12/21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昨天航經台灣海峽。共軍表示「山東號」是通過台海,前往南海相關海域訓練。此次跨區機動訓練,是根據年度計畫的正常安排,之後還將繼續類似行動。

國防部20日表示,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CV-17)及所屬4艘兵力17日自遼寧大連港啟航南駛,並在20日經過台灣海峽後繼續向南航行。國軍也派遣6艘艦船、8架次各型機監控。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所屬微信公眾號「人民海軍」今天上午報導,共軍海軍發言人劉文勝指出,山東艦航艦編隊20日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訓練。

報導指,山東艦服役一年來,順利完成艦載機起降、實際使用武器、作戰系統調試等任務,編隊體系作戰能力在試驗訓練中不斷提升。

報導稱,這次組織山東艦航艦編隊跨區機動訓練,是根據年度計畫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後我們還將根據訓練需要繼續組織類似行動」。

公開資料顯示,「山東號」是共軍除「遼寧號」(CV-16)外的第2艘航艦,也是第一艘國產航艦,於2019 年12月正式服役。

根據國防部日前發布的公開訊息,上一次「山東號」通過台海是去年12月26日,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期間美國、日本軍艦尾隨在後;而今年中共航空母艦則有2次經過台灣海峽周邊,分別是4月12日及4月23日,均是「遼寧號」通過台灣東部海域。 (編輯:沈朋達/ 周慧盈)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