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家喜許志永控罪升級後 首度獲准見律師

2021/1/22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在2019年廈門大抓捕事件中被羈押的中國新公民運動活動人士許志永和丁家喜,近日遭當局升級控罪後,昨天首度獲准與律師見面,2人會面時都談到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時遭到虐待。

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昨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律師梁小軍、張磊和彭劍昨天下午2時許一起前往山東臨沂市臨沭縣看守所,先由梁小軍和張磊會見許志永,結束後再由彭劍會見丁家喜;會見皆以視訊方式進行。

這次會面之前,丁家喜已與外界失聯了392天,許志永則與外界失聯371天。

羅勝春表示,彭劍與丁家喜的會見時間長約70分鐘,然而會見時,視訊設備有40分鐘是處在故障、修復的狀態。不過丁家喜在會面時神情堅毅,語氣堅定,只有在聽聞女兒近況時落淚,但表示「我願意為我的信念繼續努力,做好了任何準備。」

許志永的女友李翹楚也在推特講述許志永的情況,指他狀態「還可以」,心態平和樂觀且非常關心外界訊息,律師在會見時把近一年來的國際與國內大事簡要告知他,並向他轉告外界的關心。

丁家喜、許志永會見律師時,也講述了各自在山東、北京遭當局「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受到的虐待。

丁家喜表示,自己在山東煙台「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長期被剝奪睡眠,有7天7夜遭5個警員輪流審訊;其中有半個月的每頓餐點只有4分之1顆饅頭,還有一週被限制飲水。

丁家喜說道,他已將遭遇告訴檢察官,檢察官已記錄在案,有10多份筆錄是在酷刑後所做,在批准逮捕前也是天天受虐。

許志永則表示,自己在北京時有10天被剝奪睡眠,前5天每天只睡4小時,後5天每天更僅睡2小時。而他現在身處的臨沭縣看守所,每人每頓伙食只提供一顆饅頭,不過他可以在看守所裡購買食物,消費沒有受限。

梁小軍則透過推特表示,雖然臨沂警方在偵查階段以案件涉及國家安全為由,不許律師會見,但案件到檢察院審查起訴階段,沒設置障礙也未替許志永強行指派律師,「也算底線尚存了」。

丁家喜與許志永在2019年12月參與了一場討論中國時政與公民社會建設的「廈門會議」後陸續遭捕。他們日前被當局移送審查起訴,控罪從「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升級為「顛覆國家政權」罪。(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