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澤光卸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 料出任駐英大使

2021/2/20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國務院今天發布人事公告,鄭澤光卸下外交部副部長一職,由前駐港特派員謝鋒接任。港媒預料,國務院不久後就會發布鄭澤光接任中國駐英大使的人事任命。

中國國務院20日下午發布人事公告,免去鄭澤光的外交部副部長職務,並任命謝鋒為外交部副部長。

據香港商業電台、頭條日報報導,這項人事案發布後,國務院可望在今年年內宣布鄭澤光接任中國駐英大使。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於2020年12月時率先披露,出使英國長達11年的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即將離任;劉曉明則在今年1月底時證實這項消息,當時便傳出接替者是鄭澤光。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7歲的鄭澤光是美國問題專家,1986年進入中國外交部工作,1990年起專注研究美國問題;2005至2008年出任駐美國公使,2015年起擔任外交部副部長。

鄭澤光的人事案,同時牽動了中國駐美大使的人選。

報導稱,目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已經68歲,到達了退休年齡,現年57歲的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在鄭澤光內定駐英後,成為檯面上熱門的接替人選。

馬朝旭曾當過駐澳洲大使、常駐日內瓦代表、常駐聯合國代表,外交資歷完整,據稱對美國事務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編輯:吳柏緯/楊昇儒)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