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不閱兵 習近平發表談話

2021/3/23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3日電)中共中央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將舉辦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在慶祝大會發表談話,還會頒發「七一勳章」等,但慶祝大會不會舉行閱兵。

據中國網直播,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王曉暉上午在會中表示,相關慶祝活動包括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舉行慶祝大會、開展「七一勳章」評選,以及評選表彰全國優秀黨員、黨務工作者,以及先進基層黨組織等。

他也提到,習近平將在慶祝大會發表談話。

王曉暉說,慶祝活動還包括舉辦大型主題展覽、文藝演出、召開理論研討會和座談會,並創作推出文藝作品和出版物、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等。

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中共解放軍少將李軍則在會中應詢時說,慶祝活動沒有安排閱兵。

這次中共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大力推動「黨史教育」。王曉暉說,中共中央2月已印發「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對全體黨員學習教育作全面部署,重點是縣處級以上的領導幹部。

他表示,主要安排包括開展專題學習、組織宣傳宣講、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

王曉暉又說,將積極推動黨史學習「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組織編寫「四史」教育大學生讀本、中小學生黨史學習讀本等教材,推動在大專院校開設黨史課程或者黨史講座,並要「引導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被外媒問到中共對於未來風險和挑戰會如何應對時,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聲稱,中共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與最大優勢,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則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制度保障。

他說,中共要「緊緊依靠人民的力量,始終把民心當作最大的政治,把人民擁護作為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

曲青山還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思想旗幟,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在前進的道路上,要堅持把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大力推進理論創新,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教育人民、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編輯:張淑伶)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