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演藝圈 中國網民促撤換中超球衣贊助商Nike

2021/3/26 16:12(3/26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新疆棉風波持續發酵,據報導,除要求藝人表態,中國網民也鎖定足協,促使更換國足的球衣贊助商Nike;只是,Nike是中超16支球隊及男女足國家隊的球衣贊助商,若解約,將涉及巨額賠償。

瑞典服裝品牌H&M指新疆少數民族被強迫勞動,因此拒用新疆棉花,並因此在中國引發抵制浪潮,多個國際品牌也被網民「翻舊帳」而受波及。

綜合陸媒網易、香港星島日報網今天報導,不少大陸網民要求中國足協更換國足的球衣贊助商Nike,足協雖暫未表態,但包括上海申花、海港等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球隊近日在微博發布集訓照片時,都移走上面的Nike標誌。

報導說,Nike去年3月曾聲明表示,品牌一直堅持國際勞工標準,禁止任何來自強逼勞動的產品,並關注有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強迫勞動的報導。聲明指已確認供應鏈未聘用維吾爾人或區內少數族裔,更表明不再使用來自新疆的產品。

不過,不同於眾多陸港藝人紛紛表態停止為H&M、Nike或Adidas等處於風暴中的品牌代言等合作關係,更換贊助商沒那麼簡單。

星島日報網引述分析說,Nike深耕中國市場多年,而且2018年才與中國足協續簽了10年的合作協議,據指贊助金額高達人民幣30億元,贊助金額不是小數目,選擇與Nike解約可能會涉及大額賠償。

網易則表示,Nike是中超16支球隊以及男女足國家隊的球衣贊助商,夾在「國家利益和贊助商」、「新疆棉花和Nike」之間,中國足協又該如何抉擇?(編輯:周慧盈/吳柏緯)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陽娜娜、張鈞甯、許光漢挺新疆棉花 蘇貞昌:有些人為利益不知輕重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