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飛龍:香港建制派有兩面派 中西方利益兩頭拿

2021/4/12 18:38(4/14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經常就香港問題發言、被視為北京對港政策智囊的中國學者田飛龍近日批評,香港親政府及北京的建制派內部過去有「兩面派」,同時拿中國和西方利益。

香港媒體am730今天刊登了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及法學院副教授田飛龍的專訪,他在訪問中作了以上表示。

田飛龍說,北京方面以往對「愛國者治港」的要求太寬鬆,既讓「反中亂港」勢力進入管治架構,顛覆內部,也令建制派內部出現「兩面派」。

他聲稱,這些「兩面派」部分同時拿國家和西方利益,卻不願在政治鬥爭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也有些人欠缺能力,不思進取,不主動作為,不積極履行管治責任,回應民生疾苦、社會關切,加劇香港社會運動走向更激烈方向。

對於北京中央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後頒布「港區國安法」及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田飛龍聲稱,基本法承諾實現香港地方層面的民主,須有法律限制與國家主權、安全協調。

田飛龍說,「一國兩制」絕不授權香港政府對國家安全不作為,放任國安利益受損,也不會授權香港成為顏色革命基地,顛覆、侵犯社會主義中國主體制度,更不會容許香港成為外國代理人統治的香港。

他宣稱,北京中央重新思考、彌補「一國兩制」,強調國家安全非但不是與香港的高度自治、民主自由權利對立,反而是自治和自由民主的前提,否則香港只會成為西方操縱下新冷戰的棋子。(編輯:邱國強)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