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網路專用通道開通 海南自貿港可上外網

2021/4/13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首批覆蓋中國海南9個園區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昨天開通。這是中國大陸首次針對全省範圍重點產業園區建設的專用通道,網民認為代表可自由訪問臉書等國際網站。

新華社昨天報導,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是以省為單位申報建設的專用通道,服務覆蓋洋浦經濟開發區、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海口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等9個園區,是以園區企業為服務對象、旨在提升企業國際網路訪問體驗的訊息通訊基礎設施。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總工程師史德年表示,經測試,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至全球大部分區域性能都獲得顯著提升,專用通道的全球網路平均時延和平均封包遺失率較非專用通道分別降低12.84%和89.54%,可為網頁訪問等常用國際網路業務提供更優質的用戶體驗。

他說,特別是專用通道至東南亞方向的平均時延降低44%;至東南亞、大洋洲等方向的平均封包遺失率低於0.5%,主要性能指標與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相當。

另據海南日報,「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建成後,可明顯提升覆蓋園區企業的國際網路訪問品質,改善國際網站訪問、跨國視訊會議、大文件傳輸等應用場景下的用戶體驗。

香港明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中國大陸網路至今仍封鎖大量境外網站,對於「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可「改善國際網站訪問」一事,大陸網民理解為可自由訪問YouTube、facebook及Twitter等國際網站。(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