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警方今年續禁止支聯會舉辦六四集會

2021/4/26 1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支聯會計畫今年繼續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但據報導,警方繼去年後,今年將會繼續以疫情為由禁止支聯會舉辦集會。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支聯會早前已申請6月4日晚間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活動,但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然反覆,不宜有大量人群聚集,預料警方將不會批准今年的「六四」集會。

每年6月4日晚間,支聯會都會在維園舉辦燭光晚會,悼念北京「六四事件」死難者;在2019年的30週年晚會上,支聯會公布有18萬人參加,警方則表示有3萬7000人。

去年6月4日,當局以疫情為由,首次拒絕批准支聯會舉辦燭光晚會,但支聯會及泛民主派人士不理會官方的禁制,當晚照樣到維園出席集會。

其後,警方依「未經批准集結」、「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拘捕了支聯會及泛民陣營24人。

支聯會早前公布,今年將會繼續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主題是「為自由、共命運、同抗爭」。

除了疫情外,外界也非常關注,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支聯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是否觸犯國安法,因為支聯會舉辦集會的訴求之一,是推翻中共專政。(編輯:吳柏緯)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