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打疫苗步步難行 未接種者在中國多地出行受限

2021/7/14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的COVID-19疫苗接種已逾14 億劑次,隨著疫苗施打的普及,多地政府相繼對未接種者作出限制,過去一週,江西、浙江、安徽都發布告知說,沒接種疫苗將影響出行。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至13日,中國大陸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累計14億201萬9000劑次。

隨著疫苗施打的普及,各地也對未接種民眾作出限制。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衛生和計畫生育局官方微信公眾號公布,疫情防控辦公室11日發布通知:25日起,原則上不允許未接種疫苗者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學校(幼兒園、托兒所、校外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監所等重點場所。

浙江麗水市青田縣8日也公布了類似通知:21日起,不允許未接種者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托兒所、學校(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監所等重點場所。

江西省撫州市崇仁縣的最新通知則說,將在商場、景區、車站、影院等公共場所實行掃「贛通碼」查看疫苗接種紀錄,居民若未接種疫苗,將對生活和出行帶來不便。

另據江西贛州定南縣的通告,26日起,不允許未接種疫苗者進入超市、醫院、學校、車站等;贛州的安遠縣也發通告指,26日起不允許未接種疫苗者進入超市、醫院、學校、車站等重點公共場所。

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衛健委昨天也通知,8月1日起將在全縣範圍內,對出入超市、市場、銀行、賓館酒店、電影院、醫院、藥店、理髮店、政務大廳等各類公共場所人員和乘坐公車的市民展開疫苗接種查驗(安康碼)。(編輯:周慧盈/吳柏緯)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