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洋首對兩岸青年論壇發賀信 劉結一不點名批美

2021/7/23 14:43(7/23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杭州23日電)第4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今天在杭州舉辦,分管對台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首次對論壇發出賀信。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則分別在致詞中批評美國。

第4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23日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舉行,劉結一在會中宣讀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賀信。公開資料顯示,汪洋未對以往3屆論壇發過賀信,令外界好奇論壇地位是否有所提升。

汪洋在賀信中重申中國大陸對台工作方針,並指當前台海形勢依舊複雜嚴峻,但時勢「始終在主張國家統一的力量這一邊」,強調解決「台灣問題」的主導權、主動權掌握在大陸手中,不要低估陸方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及能力。

相較於過去3屆,劉結一今天也罕見在致詞中不點名批評美國。他說「一些外部勢力為謀取自身利益大打台灣牌,企圖利用台灣問題,擾亂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勾連作亂,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他又聲稱,台灣的「烏雲不會持久」,要台人和台青堅信「邪不壓正」,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擾。

現為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的洪秀柱也在致詞中說,中美角力下,國際社會形成新冷戰氛圍,傳統強權國家結成抗中聯盟,指「民進黨政府甘為他人圍堵中國大陸的棋子」,拒絕「九二共識」,走「親美反中」路線。

劉結一又宣稱,要台人「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投身「統一」和民族復興。洪秀柱則稱,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兩岸和平發展使者,和攜手共築「中國夢」。(編輯:張淑伶)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