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多場賽事失利錯失金牌 官媒緩頰勝負乃常事

2021/7/27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奧運代表團在26日的多項比賽成績不如預期,無金牌入袋,獎牌榜排名一度落居第3,引起網友批評。官媒今天則接力刊發評論緩頰「勝負乃常事」、「少一些苛責,多幾分理解」。

26日的東京奧運賽場上,中國沒有金牌入帳,幾個有望奪金的項目,包含男子雙人10公尺跳台跳水、女子舉重55公斤級、桌球混合雙打等,都僅以銀牌坐收。此外,賽前被看好的女子排球更在25日比賽出師不利,遭土耳其以3:0擊敗。

接連失利引發中國網友議論與批評,也促使官媒接連發出評論緩頰。

新華社的評論以「勝負乃常事,從頭再拚搏」為題,強調金牌近在咫尺,有實力卻沒能拿下,確實遺憾。但是這也正是競技體育的殘酷之處,「冠軍永遠是發揮更好的一方」。

文中稱,每位能夠站上奧運賽場的選手都不容易、都是好樣的。「摘金了不起,爭銀奪銅一樣值得點讚,應少一些苛責,多幾分理解。」

中國體育報的評論則提到,中國代表團在優勢項目失利令人遺憾,但是也給了代表團及時提醒、敲響了警鐘。此外,在舉重、桌球、女子排球等項目也都可以看見,中國競技體育優勢項目早已成為主要對手們的研究標的、挑戰目標和學習榜樣。

除了將比賽失利的不滿發洩在自家選手身上,擊敗中國選手的外國選手也遭波及。日本隊26日在桌球混雙項目以4比3擊敗中國隊,賽後中國網友出征日本選手伊藤美誠的IG,並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指控水谷隼作弊。

據東京奧運官方網站即時資訊,截至下午5時,中國以9金、5銀、7銅,名列第二,僅次於美國。(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