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股重挫多日 傳中國證監會急約投行解釋政策

2021/7/29 0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由於對中國監管收緊的恐慌爆發,中國股市近日大幅下挫。中國官媒近日忙發文滅火,28日晚間更傳出,證監會召集主要投行高層線上會議,試圖緩解市場對北京打壓民辦教育行業的擔憂。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彭博報導,中國證監會傳28日晚間與主要投資銀行高層召開線上會議。知情人士透露,會議包括了幾家主要國際銀行的與會者,會上談及教育部門的政策是有針對性,無意傷害其他行業的公司。

消息傳出後,28日晚間美股中概股早段反彈,阿里巴巴美股漲逾3.4%,騰訊ADR上漲近3%,較同日港股收盤價高逾5%。

中國官方日前發布教育「雙減」文件,明令禁止K12(幼兒至初中)補習教育牟利及外資投資,香港上市中資科網股首當其衝,加上上海調升首套房貸利率,中國A股連兩個交易日重挫。

中國財經官媒「証券時報」試圖為市場恐慌降溫,其28日頭版評論指,中國股市基本面沒有發生變化,近日A股大跌反映「部分資金對政策的誤讀及情緒的宣洩」。

這篇評論指,近期「政策調整短期確實影響部分公司現有的盈利模式」,但中長期則有利於釋放整個社會的活力,滿足其他大部分消費領域的增長和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中國A股在過去4個交易日連續下跌,連續6日成交量破兆。投資人26、27日大量拋售被中國監管瞄準的股票。中國和香港股市自22日以來,已蒸發近1.5兆美元(約新台幣42.4兆)。

但陸股28日出現止跌跡象,上證指數28日收3361點,跌19點或0.58%;深成指收報14086點,跌7點或0.05% 。(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