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名筆林行止:大環境仍有選擇自由下擱筆

2021/7/29 13:43(7/30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香港信報名筆林行止今天宣告擱筆,表示這是在健康條件尚可並在大環境仍有選擇自由之下作出的自由選擇。

他在信報「林行止專闌」末段寫下字數不多的「遲來的道別」,指自己在信報不同崗位工作了48年27天,「今天要和讀者同儕道別了。這是筆者健康條件尚可,在大環境仍有選擇自由之下作出的自由選擇」。

他說,近半世紀來,他直敘胸臆,暢所欲言,既有精神滿足,復有實質收穫,身心愉快,但願往後也能舒心適意過日子。

據報導,林行止已年過80。

林行止是香港報界名筆之一,於70年代創辦信報,期間一直在信報撰寫社論「政經短評」,評論香港、中國及世界政經形勢。

1997年起,他轉寫專欄。

2006年中,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以3500萬美元購入信報5成股份,其後購入全部股權,但林行止繼續在報章撰寫其專欄。

林行止今天最後一篇專欄題為「制度有異股市殊途、嚴守法度港股永生」,談的是香港股市歷史,以及北京政策近期對港股的衝擊。

他指出,有人將港股近期跌勢歸咎於北京的政策干預,不完全能反映事實,因為近來適逢中國和美國言文交惡升級至雙方「失聯」已非不可能的境地,加上印太地區彤雲密布的緊張局勢,對股市的影響似乎更大。

他表示,以當前及可見將來的政治環境,港股為大陸政策牽動,自不可免,不過,若「證監」機構能不受政治干預專業運作,未來股市便能行穩致遠、健康發展,在中國經濟活力充沛之下,加上數位人民幣成功運作,港股於自由體制外別樹一幟、綻放光芒,是完全可能的事。(編輯:張淑伶)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