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中國官媒點名毒瘤應剷除 香港教協:反對港獨

2021/7/31 18:24(7/31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昨晚相繼發文點名香港教協是反中亂港的「毒瘤」,必須剷除。對此,香港教協今天發表聲明強調,教協沒有煽動學生示威,也反對港獨,會做好教育專業工作。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是香港最大的行業工會及參與會員最多的組織。「港區國安法」發威後,教協今年相繼退出泛民主派的民間人權陣線和支聯會。

據立場新聞報導,教協會長馮偉華29日證實上月已退出支聯會,並稱「政治環境一直變差,是無奈的決定」,但強調教協對堅持平反「六四」的立場不變。

對此,新華社昨晚發出時評稱,教協與民陣、支聯會存在著錯綜複雜的人員、組織、資金和利益勾連,有著不可能撇清的緊密聯繫。教協本是工會組織,應以維護教師的合法權益為職責,但其實際運作早已偏離宗旨、不務正業,變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

評論稱,教協不但誤人子弟,毒害下一代,還配合亂港勢力在立法會瘋狂「拉布」,更在「反國教」、非法「占中」、「修例風波」等社會事件中煽風點火,多次鼓動大中小學師生罷課,不惜把一些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年學子推上動亂的街頭當「炮灰」,為亂港惡行推波助瀾。

新華社強調,教協日前宣布退出民陣、支聯會等涉嫌違法的亂港「大台」。然而,這種逃避追責的障眼伎倆,不僅無法洗脫其涉嫌違法的有關問題,更不能勾銷其過往煽暴搗亂、禍害香港的罪責。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重回正軌,就必須「徹查教協,剷除毒瘤」。

人民日報昨晚也發出銳評,直指教協煽動師生罷課,炮製「港獨」教材,售賣「黑暴」書籍,鼓吹歪理邪說不識大是大非、不諳教育大計,整天醉心于帶教師作亂、教孩子違法,把教書育人的校園搞得烏煙瘴氣。

評論稱,教協有目的、有組織為「反中亂港」惡行推波助瀾,是香港教育界的「最大毒瘤」,也是整個香港社會亂象橫生的一大禍根。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社會恢復秩序,教育重獲安寧,教協毫無意外地走向了窮途末路。

人民日報也揚言,當此之際,還有一些成員妄圖一「退」了之,做著與反中亂港組織「割席」就能「漂白」的春秋美夢。這樣的如意算盤,香港師生不答應,香港市民不答應。「香港的教育勢必要來一場刮骨療毒的改變,香港教協這顆毒瘤必須被剷除。」

對此,香港教協下午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回應稱,教協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的組織,一向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

聲明並強調,教協自創會以來,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反對港獨」。教協將會不斷聆聽社會各界的聲音,與會員及社會各界溝通,做好教育專業工作。(編輯:楊昇儒)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