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港府重振經濟 重視大陸同胞對港觀感

2021/9/23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在四川成都表示,2019年香港社會動亂期間的「黑暴」行為,傷害大陸同胞感情,令他們對香港有些負面看法。港府正在重振經濟,很重視大陸同胞對港觀感。

林鄭月娥近日率團到四川成都訪問,今天出席「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二次會議」。她在會議上致辭時,作了以上表示。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林鄭月娥說,她正帶領特區政府重新出發,在重振經濟的過程中,他們很重視大陸同胞對香港的觀感。

她說,修例風波及隨後出現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令香港社會經濟飽受打擊,幸好港區國安法的頒布及實施,令香港「由亂轉治」。

她並說,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的完善選舉制度決定,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為香港政治體制正本清源,重回「一國兩制」初心。

她說,北京中央的重要舉措標誌著往後香港更有條件加強與大陸的合作關係,更好融入中國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並說,四川作為中國西部地區經濟發展的領頭羊,特區政府會加強支持在川港商,推動兩地業界交流合作,並協助四川企業「走出去」。

據報導,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致辭時則說,在兩地共同努力下,雙方產業、科技、教育、人才和民生等領域合作日益密切,香港已成為四川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第四大出口市場,期望兩地共同推動對外開放、深化現代金融合作、強化產業協作聯動,以及加強科技創新協同。(編輯:繆宗翰)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北京不容許香港房地產被壟斷 港特首不評論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