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管治水平 港府擬重組多個決策局

2021/10/6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在「反送中」運動之後,香港當局計劃重組多個決策局,以提升政府的管治水平,以及協助推動未來各項重大建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發表上任以來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當中提出相關建議。

她說,未來數月,政府將會就此諮詢各界意見,然後供下屆政府考慮執行,這些建議包括:

一、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統合相關工作,目的之一是促進香港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目前這些事務分散於民政事務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二、分拆運輸及房屋局為兩個單獨部門,以便專注於自身的工作,比如新成立的運輸局可處理基礎建設及物流業,以鞏固及提升香港的國際航運中心和航空樞紐地位。

三、把現有創新及科技局擴大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希望藉著創科力量,再次帶動香港已式微的工業重新出發。

四、民政事務局重組為青年及地區事務局,今後更加專注於地方及青年工作。

「反送中」發生以來,無論北京或港府方面都十分重視青年工作。(編輯:張淑伶)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解決居住問題 香港特首提出新界北藍圖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