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評「長津湖」威脅世界 中國影評人抖音被封號

2021/10/16 12:07(10/16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繼媒體人羅昌平嘲諷中國愛國電影「長津湖」而被刑事拘留後,有抖音影評人近日也因為發表「長津湖一類電影是在威脅世界」等相關言論而被抖音平台封禁,相關影片也無法查看。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抖音暱稱為「米路哲光影業」的用戶以「狂歡的背後,不可忽視的危機感」為名發表關於「長津湖」的短影片說:「自己突然間想到一個問題:在當下的世界環境中,大規模的戰爭可能不會再出現,但小規模的摩擦可能難以避免。」

「米路哲光影業」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電影『長津湖』的出現,頻繁的抗戰影片的出現,是否是在向世界傳達著一種不夠友好、不夠維穩的這樣的一種意識形態?它裡面是不是包含有威脅的意味呢?」

這番言論引起一些中國網友批評,包括「拍中國軍人保家衛國的電影怎麼就需要反思了?」還有網友拿美國為例反問「美國拍那麼多戰爭片是在威脅全世界嗎?」

不過,報導說,疑似涉事影評人事後解釋,自己在製作影音時「沒有完全想好措詞」,而且不足一分鐘的短影片也無法代表個人立場。她還說,自己觀看「長津湖」時曾感動流淚。

據表示,截至15日下午,公映16天的中共抗美援朝(韓戰)愛國電影「長津湖」票房突破人民幣45億元,在中國電影票房史上排名第6。

稍早前,曾任職北京新京報、財經雜誌的羅昌平在微博發文嘲諷「長津湖」劇情,並質疑戰爭的正義性。

此舉不但引來官媒批評,羅昌平的微博也被禁言,隨後海南警方更依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他採取刑事拘留。(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