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航破產重整案通過 未來拆分4個事業獨立運營

2021/10/24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4日電)因破產而重整的中國海航集團,23日宣布4項重整計畫均通過表決,後續待法院裁決,預計11月完成法定程序。重整後,集團將拆分航空、機場、金融與商業4個事業,各自獨立運營。

海航集團於9月底舉行第2次債權人會議,當時表示最終確認債權為1.1兆元(約新台幣4.7兆元)。當時的會議也進一步討論了重整計畫草案,內容包含債權兌付方式與時間。而當時會議將債權人表決時間的期限訂於10月20日。

海航集團23日晚間發布公告指出,海南高等法院、管理人、債權人代表、出資人代表、債務人代表及員工代表等各方查核後,確認4項重整計畫草案均已獲表決通過。

據海航公告,完成表決後須由法院裁決,預計11月完成相關的法定程序。

界面新聞、證券時報報導分析,根據這項通過表決的草案內容,海航集團將主要藉由信託計畫落實資產管理與清償債務,這代表,海航集團將成為由信託計畫管理營運的持股平台,而債權人是信託受益人,可以分享重整後相關企業的營運及處置的收益。

分析指出,股權重組、債權重組後,下一步就是集中精力進行管理重整。據海航的說法,未來將拆分為航空、機場、金融、商業及其他等4個完全獨立運營的事業。

今年9月間,海航已經宣布遼寧方大集團和國資背景的海南省發展控股將分別成為海航集團航空和機場業務的戰略投資者。

報導指出,在方大正式入主海航航空主業後,新的海航航空集團可能會有一段共管期,在此期間,負責重整的聯合工作組和方大將共同管理新的海航航空集團;至於機場業務,在重整完成後,將加強布局機場及免稅商業等兩大核心業務。

此外,報導也引述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顧剛表示,如果重整成功,海航集團旗下的投資公司「海航基礎」,要逐步退出房地產開發業務。(編輯:張淑伶)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