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高志活要求來港取回國殤之柱

2021/11/12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據報導,「國殤之柱」創作人、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發出公開信,表示將會來港取回「國殤之柱」,但要求港府確保他和他的團隊不會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

根據官方香港電台今天的報導,高志活表示,拆卸「國殤之柱」的程序複雜,他需要親身來港處理,並需要香港大學方面協助,包括技術支援和封路等。

他說,從報導得知,香港國安法可以起訴外國公民,因此要求港府保證他和他的團隊在港處理「國殤之柱」時,不會被起訴。

「國殤之柱」共有5座,其中一座用來紀念「六四」事件,高約7公尺。「國殤之柱」上刻有多個身軀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遭到血腥鎮壓的死難者,基座以紅字刻上「六四屠殺」和「老人豈能夠殺光年輕人」等字樣。

1998年,港大學生會為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在校內豎立了「國殤之柱」,而此前「國殤之柱」為前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持有。

月前,港大要求支聯會移除校內「國殤之柱」雕塑,但支聯會已經解散,至今沒回應港大方面的要求。(編輯:楊昇儒)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