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強化監管中資公司 港交所漁翁得利

2021/12/3 17:25(12/3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受到美國證監當局加強監管及滴滴出行準備退出美股的消息衝擊,以香港作為第二上市的中資公司股價今天普遍下跌,但香港交易所漁翁得利,股價上漲。

外電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企業,必須披露是否由政府實體擁有或控制,並提供審計檢查證據。

此外,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今天宣布,即日起啟動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下市工作,同時展開在港上市的準備工作。

受上述消息影響,在美上市並以香港作為第二上市的中資股,今天在港股普遍受壓,並以科創股最受影響,股價大都下趺2%至7%之間,包括京東集團、阿里巴巴、網易、嗶哩嗶哩(bilibili)和百度等。

網上資料顯示,目前在美上市並以香港作為第二上市的中資公司將近20支。

綜合香港一些股票分析師表示,美方加強監管在當地上市的中資股,不排除會導致部分公司下市,但這些公司已在港第二上市,即使在美下市,相信面對的風險和問題不大。

此外,上述消息令市場憧憬一些原先計畫赴美上市的中資公司將會改在港上市,將使港交所漁翁得利;港交所今天收盤報港幣450.8元,上漲4.3%,扭轉近日下跌趨勢。(編輯:楊昇儒)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