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異議教師李田田出院 維權律師指醫院人去樓空

2021/12/27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湖南教師李田田日前據稱因在網上發表異見而被官方強行關入精神病院並引發議論,維權律師謝陽昨天指自己前往探視卻受阻,該院已「人去樓空」。李田田昨晚則發文稱已出院,謝謝外界關心。

香港明報報導,謝陽26日稍早透過推特(Twitter)發文指,自己赴當地醫院探視,但進入院內的婦產科急救中心並未見到懷有身孕的李田田,已「人去樓空」。他又指自己嘗試到醫院辦公室了解卻受阻,一名自稱保安的女子指當天休假,沒有醫師和長官上班。

李田田26日晚間則透過微信公眾號發文指,自己剛從「醫院」出來,已回家並暫時安好,之後會「繼續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文章並未附上照片。

李田田是湖南湘西永順縣桃子溪小學教師。她日前曾發文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有關質疑南京大屠殺數字的言論,並因此被官方約談。據稱她19日透過藏在褲子裡的手機發簡訊求助,指自己被當地公安局強行送進永順精神病院。

相關作法引起外界質疑後,李田田的家屬曾澄清,指因她情緒反覆才送醫治療。湘西官方24日又發布通報指李田田是在縣府人員到場時「情緒失控並意圖採取過激行為」,而在家人勸說陪同下到精神病院就診。

官方當時也指,已針對此事成立工作組進行調查。(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