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疫情嚴峻之際 官媒評論再批與病毒共存言論

2022/4/8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8日電)上海疫情嚴峻,病例數不斷刷新紀錄,連帶影響醫療能量配置,長期封城也引起影響經濟的擔憂,「與病毒共存」再被提起。官媒7日刊發評論,稱防疫越吃緊,越要摒棄躺平心態。

上海市衛健委上午通報,7日總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24例、無症狀感染者2萬398例。總計病例數達2萬1222例,是疫情爆發以來,上海首度單日新增病例數突破2萬。

解封之日遙遙無期,醫療資源配置與經濟活動受到影響,物資缺乏的情形更是層出不窮。這樣的情形之下,「與病毒共存」的討論再次在網路上發酵。

官媒人民日報評論部微信公眾號7日以「越是防疫吃緊,越要摒棄躺平心態」為題發表評論稱,「借疫情鼓噪躺平、與病毒共存等消極言論」是錯誤認知,對此要保持高度警惕。

評論強調,疫情防控是一個科學問題。隨著疫苗接種比例提高,以及Omicron變異毒株的致病性不及其他毒株強,感染者的臨床嚴重性、病死率確有下降,但這並不代表等同「大號流感」,對其危害可以掉以輕心。

Omicron病毒傳播快、傳播力增強,且感染者大多無症狀,感染後不易被發現。一旦「解禁」、「放開」、「聽之任之」,造成醫療資源擠兌,導致大量的老人或有基礎疾病者可能出現死亡,以及大面積感染後可能產生新的病毒變異,後果不堪設想。

評論稱,從西方國家情況來看,選擇「躺平」,走「群體免疫」路線,帶來社會層面的混亂、經濟成長速度下滑,有目共睹。制定任何政策,都要看大局、看總體、看長遠。

評論指出,中國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用最小的成本、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阻擊了局部疫情反彈,確保了產業鏈和供應鏈的穩定,實現了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的全球領先。事實證明,「動態清零做法符合中國國情,符合科學規律,路子是對的,效果是好的,成本也是最小的。」(編輯:周慧盈)111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