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6/1全面復工 員工如何進出小區仍未明朗

2022/5/30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上海官方昨天表示,將從6月1日起全面復工復產復市,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取消「白名單」,並祭出50條振興方案。不過,陸媒報導指出,企業員工如何從小區走出去尚未明朗。

上海因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展開了為期2個多月的嚴厲封控。雖然疫情趨緩,但作為長三角的龍頭城市,上海的封控措施為今年中國經濟發展投下變數。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昨天在記者會上說,這次疫情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巨大的衝擊,市場主體遭遇的困境前所未遇。他並介紹了「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這項方案有8方面、50條振興措施,大致可分為「四大板塊」。

「四大板塊」主要包括助企紓困;復工復產復市;穩外資外貿、促消費投資;強化支撐保障。

吳清表示,上海將取消對企業復工復產復市不合理的限制,取消「白名單」制,擴大企業防疫和消殺補貼範圍、建立長三角產業鏈供應鏈互保機制、暢通國內國際物流運輸通道等政策措施,支持各行業領域復工復產復市,穩步提高企業達產率。

此外,上海市經信委主任吳金城說,6月1日起,上海進入全面有序復工復產復市、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將取消對企業復工復產審批審核,保證企業員工能夠正常上下班通勤。

不過,陸媒財新網報導指出,昨天的記者會並未針對6月1日上海全面復工復產復市之後,人員如何進出小區進行細則規定。

報導提及,一名上海浦東新區的小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防範區的小區進出政策仍是憑「出入證」一週進出2次,每次3小時。而針對復工企業則是需要區防控辦蓋章和「復工證(輪換)」才能進出。

這位小區工作人員說,「目前出入證仍在使用,全面復工後的進出政策,我們也在等通知。」

此外,上海市內的交通仍未完全恢復。現今,上海僅恢復3條地鐵和連接火車站、醫院等地的公交線路,跨區、跨江通勤仍不方便。浦東新區通報將於30日全部恢復區內公交,但跨區線路仍不在恢復之列。

一名上海地鐵9號線員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6月1日復工上班的通知,線路恢復時間仍未定。

上海將於6月1日進入防控的第三階段,實施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官方近日馬不停蹄地規畫重振經濟方案。上海市長龔正昨天並喊話,要以超常規力度拚經濟。(編輯:呂佳蓉/唐佩君)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