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5月多項經濟數據略有回穩 失業率仍高

2022/6/15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5日電)疫情趨緩加上嚴格封控措施逐步放寬,中國5月經濟數據相較4月略有回升。根據中國統計局發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減6.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0.7%;全國城鎮失業率為5.9%。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5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數據,發言人付凌暉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受國際環境複雜嚴峻、中國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因素影響,第2季經濟運行下行壓力加大。

然而隨著穩增長政策措施實施、見效,以及強化助企紓困、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經濟運行從下滑轉變成逐步恢復。

據發布,反映內需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減6.7%,優於預期的年減7.1%;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0.7%,優於預期的年減0.9%。而1至5月的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年增6.2%,優於預期的年增6%。

數據顯示,雖然中國經濟情勢仍受疫情與封城的衝擊,然而相較於4月的表現,已有逐步復甦。

即便3項主要數據都優於預期,然而失業率仍顯示中國面臨保就業壓力。

根據發布,5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9%,較4月下降0.2個百分點,進一步依年齡分析16至24歲、25至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分別為18.4%、5.1%,青少年失業率較4月上升了0.2個百分點。

此外,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6.9%,也較4月的6.7%上升。

付凌暉強調,國務院在5月進一步提出「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包含6方面33項具體舉措,各地也在積極落實中央的要求,發布穩定經濟的措施。這些措施有望在6月逐步顯效,將促進經濟穩定向好。

「如果疫情能夠得到有效控制,各項穩增長措施落地見效,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第2季經濟有望實現合理增長」,付凌暉說。(編輯:李雅雯)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