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南方多省發出流感預警 求診人數激增

2022/6/22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福建、廣東、深圳、海南、江西等地接連發出流行性感冒(流感)緊急預警,發燒門診求診人數激增。流感好發於冬天、春天,南方地區卻在夏季進入高峰期,專家推測這和氣候變遷有關。

據第一財經21日報導,這次流感是H3N2亞型流感,據廣東疾控中心資料,該款亞型流感於廣東省在2015年、2017年夏季也有流行過。

廣東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長康敏21日透過廣東疾控微信公眾號表示,廣東進入夏季流感高峰有多方面原因所致。包括,這兩年來大部分市民出門會佩戴口罩,這對呼吸道傳染疾病有較好預防效果,卻也積累了大量易感人群;這次主要流行毒株H3N2具有流行強度高、感染率高、變異頻率快等特點。

康敏強調,在疫情流行下,必須重視流感和COVID-19疊加流行風險。

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韋民說,在北方,流感常見於冬天、春天;在南方,流感全年都會出現,這次流感於夏季在南方地區變得更加好發,可能與氣候變遷有關。

韋民指出,今年5至6月以來,南方多地降雨頻繁、氣溫降低,這可能給流感病毒創造了適宜的傳播環境。另外,流感病毒向來變異比較高,人群普遍較容易感染。

綜合廈門日報、中國新聞網等媒體報導,最新流感監測報告顯示,南方省份流感陽性率持續上升,以A(H3N2)亞型流感病毒為主。

福建、廣東、深圳、海南、江西等多地接連發出緊急預警,醫院發燒門診求診量上升。福建省衛健委指出,發燒門診患者以兒童明顯增加,加上COVID-19疫情,就醫出現候診時間長、人數多等問題。

廈門市婦幼保健院兒內科副主任醫師董鴻捌表示,近一個多月以來,門診、急診感冒發燒的孩子明顯增加,經專家研判,廈門市進入流感高度活躍期。

江西南昌疾控中心表示,目前發現流感患者以學生為主,一般患者會突然發燒,體溫可達39°C至40°C,出現乏力、體溫過高、畏寒、頭痛、全身酸痛等症狀。(編輯:李雅雯/周慧盈)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