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大前嚴控 中國8月網路各項註冊需提交身分認證

2022/6/27 2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共20大年底舉行前,中國國家網信辦今天發布「互聯網用戶帳號資訊管理規定」,要求自8月1日起,中國境內各網路平台業者必須對用戶進行真實身分認證,且核驗用戶註冊時提交的帳號資訊。

這項規定提到,個人用戶註冊網路,使用帳號資訊,含有職業資訊的,應與個人真實職業資訊相一致;機構用戶註冊網路,使用帳號資訊,應與機構名稱、標識等相一致。

這項規定明確指出,為用戶提供資訊發布、即時通訊等功能的網路資訊服務提供者,應對用戶進行真實身分資訊認證;且應對用戶在註冊時提交的帳號資訊,以及使用中擬變更的帳號資訊,進行核驗。

同時,網路資訊服務提供者應在帳號資訊頁面,展示「合理範圍內」的網路用戶帳號協定位置歸屬地資訊(即公布IP所在位置),便於「公眾為公共利益實施監督」。

這項規定要求網路資訊服務提供者,要履行帳號資訊管理主體責任,建立健全並嚴格落實真實身分資訊認證、帳號資訊核驗、資訊內容安全、生態治理、應急處置、個人資訊保護等管理制度。對違法違規註冊及使用帳號資訊的情形,採取相應處置措施。

中國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聲稱,推出這項規定,是因當前一些用戶透過帳號資訊編造虛假身分、虛假職業資訊等,從事招搖撞騙等違法違規行為,損害公眾合法權益。對此,規定要求個人用戶註冊、使用的帳號資訊含有職業資訊時,應與個人真實職業資訊相一致。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負責人宣稱,這項規定旨在加強對網路用戶帳號資訊的管理,「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促進網路資訊服務「健康發展」。

這名負責人又說,這項規定是規範網路用戶註冊、使用和網路資訊服務提供者管理帳號資訊行為的需要,是維護「意識形態安全」、社會公平公正和線民合法權益的需要,也是防範化解「國家安全風險」、維護網路空間良好生態的需要。(編輯:邱國強)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