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徽泗縣單日僅增23例 就要求所有人足不出戶

2022/6/29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疫情清零難,安徽省泗縣單日僅新增23例確診即再度採取嚴苛封控,宣布今天起全縣「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對所有人員實施核酸篩查,且封控期間所有人員足不出戶。

綜合新京報、澎湃新聞及極目新聞等中國媒體今天報導,6月28日,安徽泗縣單日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23例,自6月26日以來已累計新增29例。

泗縣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今天發布措施,規定即時起全縣所有住宅小區、村(社區)實施封控管理。理由則是「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黨和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全社會和每一位公民的共同責任」。

這項措施強調按照「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的原則,對所有人員實施核酸篩查。封控管理期間,「所有人員足不出戶」。分批完成核酸採樣後必須即刻返回住所,不得在外逗留。

另要求所有一線人員含機關事業單位承擔防疫任務人員禁止返家,吃住在單位,防止傳染。

對無正當理由拒不配合落實上述告知等防疫措施、妨礙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將依法追究當事人相應的法律責任。

中國對抗疫情採取嚴苛封控措施,不過病毒難清零,據中國媒體報導,除泗縣外,近日天津及江蘇無錫也各新增9例及2例確診者。(編輯:唐佩君/邱國強)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