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門政府再撥款370億 援助疫下受影響市民

2022/7/16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澳門政府表示,考慮到本輪疫情對澳門經濟和民生的巨大衝擊和影響,決定繼上月後,再撥款100億澳門元(約新台幣370億元),作為應對疫情各項開支,並援助受疫情影響的在澳人士。

此外,綜合官方香港電台等港媒今天報導,澳門政府決定將「相對靜止」措施延長5天,下星期一(18日)至星期五繼續暫停所有從事工商業活動的公司和場所運作,維持社會必要運作及居民生活所需的公司或場所,包括街市、超市等不受影響。

所有人要繼續留在住所,若因執行必要工作、購買生活物資或其他緊急原因必須外出,成年人必須佩戴KN95或以上標準的口罩。

當局說,在「相對靜止」管控措施下,每天新增COVID-19病例大幅回落,是本輪疫情最終實現社會面清零前必須堅持的措施。

這兩年疫情控制相對穩定的澳門,自6月下旬爆發本輪疫情以來,截至昨天已累計病例1706例。

為紓緩中小企經營壓力和居民困難,澳門政府於6月19日宣布預算規模約100億澳門元的經濟援助措施,重點在於補助因疫情防控措施而引起的停工停業的僱員及商號。

上輪措施涵蓋5個方面共9項,包括:款項援助、就業支援、稅費減免、補貼及擴內需。

報導說,有關涉及撥款的修改預算法案已於15日送交立法會審議,通過後即予落實執行,務求盡快讓符合資格人士受惠。(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11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