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打亂中國暑期旅遊 敦煌宣布普篩靜默管理[影]

2022/8/13 16:04(8/16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熱門旅遊景點陸續出現疫情,繼海南三亞和西藏日喀則採取封控措施後,甘肅的敦煌也宣布今天下午3時起採全域「靜默管理」24小時,旅遊活動暫停,全市民眾要接受核酸檢測。

敦煌官方今天宣布,由於近日鄰近多地出現COVID-19疫情,形勢嚴峻複雜,10日以來有多例具敦煌旅居史的遊客確診。為有效控制疫情風險,當局決定13日下午3時起安排全市所有民眾接受病毒核酸檢測,24小時內完成,期間全域實施靜默管理。

新疆的庫爾勒則是繼烏魯木齊和伊寧後,也宣布今早8時起,全市實行「臨時性靜態管理」,暫定5到7天,期間嚴管人員流動,並實施交通控管。

暑假是中國的旅遊旺季,但在中國官方定調「動態清零」方針不變下,各地仍對防疫採嚴格措施。海南月初出現大量病例後,旅遊城市三亞6日採「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限制人員流動,暫停公共交通,三亞機場航班也取消,數萬名旅客滯留當地。

西藏拉薩8日篩出18人陽性後,他們曾到過的日喀則也宣布「靜默管理」3天。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之前報導,暑期旅遊旺季被打亂,令艱難中復甦的旅遊業再蒙上陰影。(編輯:沈朋達/曹宇帆)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